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一次常委会议---政协会议-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一次常委会议

2022-01-08 09:20:36  阅读次数:23443 次

1月7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一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翁永才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十四届一次常委会议议程;审议通过《关于政协营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秘书长的提议》《政协营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通过了十四届市政协人事任命事项;审议通过《政协营口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


王笑柳在讲话中要求市政协常委要加强政治建设,努力提高常委会领导能力和履职水平,发挥好常委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为各项工作创新开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围绕工作大局,树立一线思维扛起一线担当,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独特作用,通过政府出题、政协领题,搭建良好协商平台,畅通社情民意渠道,集思广益,为政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智力支持。要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效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牢牢把握中共营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现代化沿海经济强市目标,为构建“两核两带”发展布局、建设国家港口型枢纽城市积极建言,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出谋划策,为推动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做好“三篇大文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智慧。要把推动乡村振兴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深入社区、乡镇、村屯,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期盼,把群众的困难反映上来,把党委政府的惠民政策宣传出去,为人民群众解难,为党委、政府分忧,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推动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马荣芳、侯波、代萍、段绪华、张丽杰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