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以法治建设为抓手,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视察---调研视查-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开展“以法治建设为抓手,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视察

2021-11-06 09:39:08  阅读次数:17573 次

  11月5日下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围绕“以法治建设为抓手,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开展视察,为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市政府主席王笑柳参加视察,并在座谈会上讲话。

  市政协部分常委、委员一行先后来到营口市民服务中心、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和东北钢琴乐器有限公司,实地了解行政审批流程、案件诉讼服务和营商环境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府通报了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市法院、市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涉企审批服务渠道,涉企案立案、审理、执行等情况。市政协常委、委员从不同角度就进一步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笑柳肯定了我市在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要深刻认识法治因素对投资环境的重要影响。要准确把握法制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关键内容。要注重发挥司法部门在法制化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王笑柳希望相关部门能抓住关键环节,着力提升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水平。要规范对企业政务服务、完善企业司法保护机制、加强执法监督力度。要不断完善法治宣传机制、建立高效服务机制、健全涉企案件快速办理机制等工作机制,保证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取得实效。市政协要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面广等优势,一如既往地助推我市法制化营商环境建设。

  副市长高洪涛陪同视察,市政协副主席马春山、张慧、侯波、代萍参加视察。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