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情况---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情况

2021-11-05 09:36:10  阅读次数:7377 次

  为推进我市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工作,11月4日上午,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就我市“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委员们首先实地查看了营口市医疗废物处理厂。营口市医疗废物处理厂项目采用成熟可靠的高温蒸汽灭菌工艺,生产线一运一备,设计处理能力20吨/天。2021年1月1日建成开始试运营。目前,医疗废物处理厂实际收运处置医疗废物1885.85吨(其中涉疫物资704吨),平均日处理医疗废物6.2吨。委员们对医疗废物处理厂工作流程、收费标准、与医疗机构签约及运营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


  随后,委员们又来到营口市第四人民医院,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收集、运送 、贮存、日常管理等情况进行调研,并就制约我市医疗废物安全处置的瓶颈问题与环保部门、医疗废物处理厂、医疗机构三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寻破解之策。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