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营口故事 县(市)区政协在行动---县/市区政协-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讲好营口故事 县(市)区政协在行动

2021-10-11 08:07:00  阅读次数:37433 次

    为了推动讲好辽宁故事活动走深走实,各县(市)区政协按照省政协和市政协工作安排,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纷纷开展特色活动。


    鲅鱼圈区政协依托9个委员活动站11个界别组,确定了“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推进一村一品,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等11个选题。


    盖州市政协拟定了活动调研题目15个,确定了市政协专委会、各界别组和乡镇(办事处)联络办三方联合的工作模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盖州市政协定于10月中下旬开展“建言‘十四五’、委员展风采”主题委员论坛活动。


☆大石桥市政协围绕“三个思路,六个阶段”, 结合实际细化分解活动方案。现已围绕疫情防控、闲置资产处置和农业产业项目发展等课题开展了前期调研。


    老边区政协结合工作实际,将全区140名政协委员,按界别及活动小组,组建3个临时委员活动站,并确定了“法治营商环境、生态宜居和数字化乡村建设、科教文卫建设”三个重点选题。下一步,老边区政协还将进一步规范完善委员活动站建设,助力政协履职触角向基层延伸。


    站前区政协召开活动动员部署会,人力资源产业园和区发改局、区商务局等15个单位(部门)应邀参会,重点确定了经济发展、医疗卫生、教育发展、城市建设和城市综合治理“五个方面”选题。


    西市区政协聚焦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围绕政务服务、法治环境和“调结构补短板”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等开展调查研究,并着力挖掘相关线索,拟制作短视频开展网络宣传。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