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戴玉林到我市考察调研精细化工产业发展情况---政协动态-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戴玉林到我市考察调研精细化工产业发展情况

2021-09-01 15:06:16  阅读次数:5954 次

    8月31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戴玉林带队到我市考察调研精细化工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参加座谈会。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辽宁向阳科化集团、营口营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营口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现场、营口福斯油品有限公司等地,深入到企业生产车间、中控室和项目现场,详细了解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冶金化工重装备区规划和企业生产运营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市长翁永财汇报了我市精细化工产业发展情况。考察组专家与我市相关园区、企业负责人结合实际,围绕如何促进精细化工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


    精细化工产业是我市四大主导产业之一,目前,规上企业62户,占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10%左右。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5户,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27户。我市精细化工产业运行总体平稳,行业整体效益延续较好态势,行业生产保持平稳增长。


    戴玉林肯定了我市精细化工产业发展成果。他指出,目前,国内精细化工产业市场前景广阔。营口市要抢抓发展机遇,坚持以问题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利用好资源优势,做精做强精细化工产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政府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牵头成立精细化工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产业规划指导顾问委员会,定期举办精细化工产业高水平论坛,收集研究全国精细化工产业相关政策,结合发展实际,制定营口市精细化工产业优惠政策和人才引进政策,推动营口市精细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强表示,考察组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推动营口精细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营口将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认真梳理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落实举措,强力推进相关意见建议落地落实,推动营口市精细化工产业再上新台阶。


    市政协副主席侯波陪同考察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