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联合调研组围绕“推进我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发展”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调研视查-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联合调研组围绕“推进我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发展”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2021-08-19 10:02:18  阅读次数:18017 次

    8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马荣芳带领政协联合调研组围绕“推进我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发展”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老边区东岗子村、大石桥市木兰山庄和七一村红色文化展览馆,参观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发展成果,听取了各有关方面的情况介绍。


    调研组表示,这次市政协组织港澳台侨(外事)委、农业和农村委、农工党营口市委和大石桥市政协开展联合调研,旨在真正掌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聚焦新农村在经营周期偏短、基础条件薄弱、规划管理滞后和土地因素制约方面的短板,为加快形成以“民宿+农业+旅游”为特色的休闲农业产业建言献策。


    8月12日,市政协围绕“推进我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发展”召开知情明政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马荣芳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和市文旅局负责同志分别向委员们介绍了我市近年来在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的有关情况。委员们围绕农村土地流转、加强民宿产业发展、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治理等方面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马荣芳在讲话中指出,各相关专委会要高度重视实地沟通协调,通过组织调研让委员们在短时间内掌握更多的内容,发现更多的问题,达到调研的效果;委员们要在调研前做好功课,在实地调研中带着问题与相关部门同志进行沟通交流,拿到第一手详实的资料。


    市政协副秘书长范正凯、港澳台侨(外事)主任钟云鸿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