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来协商——探索房地产开发新思路 提升城市品质与功能---经济委员会-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大家来协商——探索房地产开发新思路 提升城市品质与功能

2021-08-05 15:51:15  阅读次数:6817 次

    为持续推动我市房地产业健康发展,8月5日,市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行业委员代表举办“大家来协商”活动,围绕“探索房地产开发新思路、提升城市品质与功能”议题召开座谈会,同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政府部门开展面对面协商议政。


    座谈会上,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上半年我市房地产及土地资源整体情况,并就相关问题与委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委员们一致认为,房地产业是城市经济支柱,是城市建设的风向标,是城市形象的代言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营口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起步之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功能定位,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一是要制定我市房地产业发展规划,从我市城市空间布局入手,依托土地资源、区域功能定位,在时间、空间上明确房地产业未来发展方向。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多措并举去库存。要继续完善土地供应与房地产去库存长效联动机制,保持均衡、合理的住房供需结构,防止因房地产投资过快增长造成更大的库存压力。三是要进一步完善“联审会”职能,在做好项目审批的同时,辅助做好行业调研、市场需求反馈等指导性工作,避免外地开发商出现水土不服造成库存量积压等不良现象,努力为城市品质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市政协副主席侯波,经济委主任贾维东参加座谈会。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