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机关党建-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07-21 13:57:29  阅读次数:20707 次

    7月20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笑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马春山、肖力、马荣芳、侯波,秘书长孙家燕出席会议。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春山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在营口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直机关优秀党委工作者代表、市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及特邀代表分别结合工作经历和自身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


    王笑柳在讲话中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学实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要求,谋求新发展。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主题、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动力。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切实增强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的历史定力和历史自觉。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充分汲取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智慧力量。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向全党发出伟大号召的重要论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王笑柳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自觉践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服务政协高质量履职、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加强和改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壮大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广泛凝聚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思想共识,面向社会广泛凝聚和传播共识。要不断创新政协履职工作,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定型。


    王笑柳强调,要广泛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通过中心组学习、“书香政协”建设等形式,依托委员活动站、“政协讲坛”“委员微课堂”等载体,开展具有政协特点的学习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热情和强大动力,为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秘书长、部分政协委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