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尽早启动森林公园续建计划---社情民意-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应尽早启动森林公园续建计划

2021-07-02 11:14:19  阅读次数:42640 次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反映:森林公园地处西市区平安路与青花大街交汇处,是市区西部居民重要的休闲健身场所之一。建园以来,由于投入不足一直处于半建成状态。

一是公园大门尚未挂牌。森林公园名称已经叫了多年,但公园大门尚未挂牌,三个主要入口都是简易大门,给人一种正在施工建设的错觉。

二是树木品种单一。园内多为杨树,被周边百姓戏称为“杨树林”。一些慕名而来的外地人“乘兴而来败兴而归”,批评“森林公园”名不副实。

三是园内地势低洼,排水不畅。每逢雨季,大量树木就会长时间浸泡在水中,公园管理人员只能通过人工排水缓解状况。没有积水时可以看到,经过雨水浸泡过的树木根部缺氧发黑,长此以往,可能导致树木死亡。

四是无法承接客流量分流。由于园内配套设施较少,不能满足附近居民休闲需求,人们大多选择去附近的镜湖公园休闲健身,致使镜湖公园游客承载量达到饱和。虽然森林公园内的游客寥寥无几,却无法对镜湖公园的游客起到分流作用。

   建议市政府有关部门尽早启动森林公园续建计划,尽快完善公园各项设施,比如建造一些用于休憩的景观亭廊,对公园进行绿化升级,更新现有植物品种,从而使公园一年四季呈现不同景色,为附近居民群众提供更多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