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推进我市文化事业发展征求意见座谈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推进我市文化事业发展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07-02 11:10:41  阅读次数:7870 次

    为进一步做好“挖掘我市历史文化内涵,提升城市软实力”专题协商会的筹备工作,6月29日下午,市政协组织专家学者、课题组成员、市政协文史馆馆员,市民盟、市民进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推动我市文化事业发展征求意见座谈会。座谈会由教科文卫体委主任李育新主持。


    大家一致认为,营口历史文化悠久,早在26万年前就有人类在这里繁衍生息,是清朝大龙邮票的发行地,是东北地区最早的开放口岸,是中国红十字运动发源地。营口,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积淀了丰厚而深邃的文化底蕴。深入发掘和利用好历史文化中的精髓,传承好、弘扬好、发展好我市的历史文化,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文化软实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年初以来,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围绕“深度挖掘我市历史文化内涵,提升城市软实力”这个课题,会同市民盟、市民进、市政协文史委,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通过召开知情明政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并在全地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实地调研,在此基础上,反复征求各方意见,形成了《关于挖掘我市历史文化内涵提升城市软实力的建议》(征求意见稿)。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关于挖掘我市历史文化内涵提升城市软实力的建议》(征求意见稿),从保护历史遗存、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加快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提出了有见地、有价值的建议。

    肖力强调,教科文卫体委要进一步梳理、吸纳大家的建议,使建议和措施更加精准、更好操作,为保护利用好我市历史文化资源,推动我市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市政协副秘书长周斌参加座谈会。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