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机关党建-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1-06-18 13:19:08  阅读次数:14778 次

    6月17日下午,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市政协主席王笑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性、严峻性、复杂性,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思考谋划,切实做到理念入心、责任上肩、措施落地。


    会议指出,要扎实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安全教育重要学习内容,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时机深入学习。进一步拓展安全教育领域,推动安全宣传教育“进家庭”,促进安全知识的普及,营造家家关注安全、人人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围绕大局,履职尽责,维护好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深入群众、广泛调研,紧盯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利用社情民意信息、提案等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相关部门排查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好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政协委员的安全稳定工作。在组织视察、调研等协商议政活动中,细致落实安全措施,坚决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做到万无一失,以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庆祝建党100周年。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