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公告-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倡议书

2021-06-11 13:06:27  阅读次数:38787 次

凝心聚力同心行 携手共创文明城


全体政协委员: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最高荣誉和最闪亮的金字招牌。文明城市共建共享,人人担当共唱主角。政协委员作为生活、工作在这座幸福宜居城市的一份子,我们有情怀、有责任、有义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率先垂范,争当文明创建的引领者。我们要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中。带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营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履行文明承诺,以模范行为引领文明风尚,带动各界人士共同参与文明创建,用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引领社会文明素质不断提升。


    动员宣传,争当文明创建的倡导者。我们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利用多种方式、不同途径,向所在的界别、行业和身边亲友宣传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展现文明创建的美好愿景,有针对性地做好统一思想、增进共识,解疑释惑、汇聚合力的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齐心协力、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建言献策,争当文明创建的推动者。我们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密切关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和薄弱环节,开展多视角的调研视察、多层面的专题协商、多维度的民主监督、多渠道的民意反映,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完善工作机制、破解创建难题、提升创建工作成效奉献聪明才智。


    从我做起,争当文明创建的践行者。我们要强化文明行为习惯养成,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严格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养成高尚的个人品格,积小善为大善,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的良好形象。


    “文明一个人,温暖一座城”。让我们携手并肩、身体力行,履职尽责、积极奉献,共同为营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出政协好声音,汇聚强大正能量!


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2021年6月11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