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赴辽阳市弓长岭区调研温泉旅游业发展---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赴辽阳市弓长岭区调研温泉旅游业发展

2021-04-02 09:43:32  阅读次数:9000 次

    4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马荣芳带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部分委员到辽阳市弓长岭区围绕温泉旅游业发展开展调研。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钟云鸿、副主任冯效韫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辽阳市文旅局、弓长岭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十三五”时期弓长岭区温泉产业发展取得成果和“十四五”时期辽阳市温泉产业发展规划的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辽宁碧湖温泉度假村和佳兆业铂域酒店建设介绍。


    调研组认为,辽阳市将温泉旅游业发展列入“十四五”规划,整合温泉酒店、村落、滑雪场等资源,挖掘温泉文化,发展文化旅游、康养服务、温泉会展、温泉度假、乡村休闲游等科学布局,有力推进医疗康养、原乡民俗度假、山地运动休闲、城市文化服务等有利于推动温泉旅游业健康发展,将为辽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调研组认为,营口和辽阳两市在温泉旅游产业发展方面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发展潜力,两市应在雷锋精神与温泉旅游融合发展、红色旅游与温泉旅游互促发展方面加大力度。两市在加快温泉旅游产业的合作中,应相互宣传,互相吸取成功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动两市温泉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