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委调研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情况---文史资料委员会-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文史委调研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情况

2021-03-24 09:24:30  阅读次数:9319 次

    3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肖力带领文史委同志到辽南陈氏面塑馆,调研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情况。


    面塑是具有千年历史的民间艺术瑰宝,陈氏面塑于清道光年间传入营口地区,陈群馆长是营口陈氏面塑第五代传承人。2007年,陈氏面塑被省政府批准为辽宁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长期以来受到省市的高度重视,多次作为我省我市的唯一代表受邀参加国内外大型文化活动,推介了中国传统文化,得到广泛的赞誉。


    肖力在调研中指出,陈氏面塑历史悠久寓意丰富,原汁原味继承传统面塑技艺,展现了我市内涵丰厚的本土民俗文化底蕴。应多措并举加大传承力度,精心培养一批非遗文化传承人;广采众长强化精品意识,积极创作一批适应时代发展的作品;与时俱进加大开发力度,适时推出一批适应市场需求的文创产品,努力推介营口特有的非遗项目。


    市政协文史资料委主任杨宗民、副主任汤春艳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