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力带队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调研---调研视查-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肖力带队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调研

2021-03-17 15:49:12  阅读次数:7676 次

    为做好市政协常委视察前期筹备工作,3月1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肖力带队,围绕“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疫情向好态势”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金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新洲印刷(辽宁)有限公司,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疫情防控、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目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急需推进的工作。座谈会上,副市长金莉及相关职能部门介绍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调研组成员就如何持续巩固疫情向好态势,加快补短板、强弱项,落实落细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防疫措施等与市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肖力强调,虽然当前国内疫情总体平稳并且持续向好,但仍不能麻痹大意,要毫不放松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继续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聚焦关键环节、关键人群,抓好境外人员闭环管理,特别是要做好进口冷链食品从贮存、生产、加工、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的全链条监管。二是要加快提升疾病防控救治能力。进一步推进市疾控中心微生物实验楼、市中心医院核酸检测基地及市第三人民医院负压病房建设。三是精心谋划,做好常委视察各项筹备工作。专委会要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联系,高质量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常委、委员要继续开展好调查研究,以目标和成果为导向,理清思路,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市政府副秘书长姜广伟陪同调研,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李育新、副主任孟祥志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