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调研我市温泉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调研我市温泉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2021-03-18 15:45:14  阅读次数:9098 次

    为促进我市温泉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实现温泉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18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围绕我市温泉旅游产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马荣芳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市文旅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温泉产业发展情况。营口温泉旅游资源主要集中在熊岳镇、双台镇和鲅鱼圈海滨,既有符合大众消费层次的经济型温泉度假场所,又有高端温泉旅游项目,全市休闲度假温泉场所年接待能力已超过800万人次。在全国地级市中,我市是目前拥有五星级温泉旅游企业数量最多的城市,更是辽宁现代高端时尚温泉和海滨休闲旅游领军城市,拥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2016中国最具魅力宜居宜业宜游旅游城市”、“中国十大温泉养生基地”等众多美誉。


    调研组认为,当前我市在温泉旅游发展集聚效应和做大产业规模上取得显著成效,但与我市“十四五”期间温泉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要求、目标任务,还有一定距离,需要加快对温泉旅游产业的科学开发、科学管理,科学推动,更好地促进温泉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马荣芳在讲话中说,我市温泉资源丰富,但开发要适度,要合理进行温泉旅游的空间布局;要加强市、县(市)区和乡镇三级联动,通过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促进温泉旅游产业发展。市政协委员要积极参加“促进我市温泉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履职工作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我市温泉旅游产业发展,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钟云鸿、副主任冯效韫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