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部门职责-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部门职责

2021-03-11 10:58:41  阅读次数:42043 次

(一)负责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会议、主席会议、秘书长会议以及其他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二)负责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会议、主席会议决议和决定的组织实施工作。

(三)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提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建议,起草市政协重要文稿,协调和组织人民政协宣传工作。

(四)负责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实施专题调研计划和开展相关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

(五)负责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协调和服务工作。

(六)负责整理、报送政协组织和委员的调研报告、视察报告、大会发言、建议案,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处理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

(七)负责市政协委员视察、学习等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

(八)参与市政协委员的协商推荐及管理等工作。

(九)负责与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联系,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及市政协的其他参加单位。

(十)负责指导各县(市、区)政协工作。

(十一)承办市政协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