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政协文史馆开馆---政协动态-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营口政协文史馆开馆

2021-03-03 17:11:41  阅读次数:6093 次

    “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尽其责”。2021年3月3日,营口政协文史馆举行开馆仪式。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市委副书记姚华明为文史馆揭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启,市政协副主席马春山、肖力、张慧、马荣芳、代萍,秘书长孙家燕,出席开馆仪式并参观《团结民主 同心同行——营口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览。

    营口政协文史馆是集征集、收藏、研究、展示、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史馆,位于辽河广场西、建设街北侧,原为营口万字会旧址。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大力支持下,对万字会旧址进行保护性维修。

    文史馆一楼为《团结民主 同心同行——营口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览,分三个展区,第一展区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确立和发展;第二展区展示营口人民政协历史足迹;第三展区展示各民主党派营口市委(支部)、营口市工商联历史沿革和履职实践。

    文史馆二楼设有资料研究室、书画室、会议室等,另设有文史资料收藏室。

    营口政协文史馆将成为宣传和展示人民政协制度和光辉历程、历史贡献的重要窗口;研究政协理论、地域文化和文史资料的重要园地;政协组织与社会各界相互交流的重要平台;具有政协特点、地方特色的文化展厅。

    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县(市)区政协主席、秘书长,以及市政协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仪式。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