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营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政协会议-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政协营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01-23 22:47:01  阅读次数:8854 次

    1月23日上午,政协营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1名市政协委员在会上发言,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副主席马春山,党组成员肖力,副主席张慧、马荣芳、侯波、代萍,秘书长孙家燕出席会议。


    市领导李强、姚华明、姜庆明、王军、王百胜、赵晓峰、吴杰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并与全体委员一同观看了2020年度市政协常委会履职工作专题片。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马荣芳主持。


    会上,市政协委员卢岩代表市政协经济委作了题为《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市政协常委王伟强代表民革辽宁省委直属营口支部作了题为《依托枢纽经济、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发言;市政协委员孙继宏代表民盟营口市委作了题为《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为支撑、全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的发言;市政协常委张震宇代表市工商联作了题为《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营口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市政协委员张晓慧代表民进营口市委作了题为《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教育环境》的发言;市政协委员张涛代表市政协人资环委作了题为《以营口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依托、打造平台经济“新地标”》的发言;市政协委员韩跃代表站前区政协作了题为《如何让中心城区交通不再拥堵》的发言;市政协委员吴云峰、张晓菲、王惠德、韩志华还分别作了《社区工作者的苦与乐》《让企业在精准招商中“唱主角”》《让“营口有礼”赋能幸福之城》《发展文化产业如何破题》的大会发言。


    另有23篇建议在大会上作了书面发言。


    市政府领导对委员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一年来,市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市政协党组的带领下,各位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全市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保障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行政和营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路超前,视野开阔,聚焦企业,优化营商,心系基层,关注民生,令人耳目一新,倍感振奋,很受启发。今后,市政府将会更加积极地支持政协履行政治协商职能,自觉接受市政协的民主监督,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