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命,新征程!政协营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政协会议-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新使命,新征程!政协营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1-23 22:31:22  阅读次数:8837 次

砥砺前行又一载,继往开来谱新篇。1月23日上午,政协营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市文化艺术中心大礼堂灯光璀璨,洋溢着和谐喜庆的热烈气氛。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两侧十面红旗簇拥,庄严神圣。


十三届市政协现有委员329人,253名委员出席了开幕大会。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市政协领导有: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副主席马春山、党组成员肖力、副主席张慧、马荣芳、侯波、代萍,秘书长孙家燕。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领导同志有:李强、许桂清、姚华明、姜庆明、王军、王百胜、赵晓峰、刘永祥、吴杰、车轲轶、王戒骄、翁永财、高洪涛、金莉、张显斌、尹成福、孙维广、孙玉良、王兴邦、王志文、赵冰。


上午九时,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之中开幕。


市政协副主席马春山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议程。


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向大会作政协营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市政协的工作。一是坚持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新时代新使命。二是服务中心大局,着力彰显政协智慧。三是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展现政协担当。四是增进团结民主,广泛凝聚政协力量。


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立足新发展阶段,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履职尽责,为助力营口“十四五”高起点开局、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21年,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聚焦中心任务,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是紧扣中心环节,携手共画最大同心圆。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市政协副主席侯波代表政协营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一年来,市政协共征集到提案291件,经审查,立案253件。送交61个承办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复。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的5件重点提案得到重点办理。这些提案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得到充分采纳,为服务科学决策、改进部门工作、凝聚各方共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