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案委召开主任会议---提案委员会-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提案委召开主任会议

2020-11-12 09:54:01  阅读次数:11668 次

    

    11月11日,市政协提案委召开主任会议,就《关于党政领导同志领办政协重点提案的暂行规定(讨论稿)》征求意见。市政协副主席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范正凯主持会议。


    会议就《暂行规定》起草背景及主要内容作了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


    侯波在讲话中指出,实行党政领导领办重点提案是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的生动实践,同时也是推动党委、政府工作落实的重要载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党派要进一步发挥界别特色和自身优势,从思想认识、机制完善、选题调研等方面作为着力点,不断提高提案质量。


    侯波强调,要规范流程,使党政领导领办重点提案工作进入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科学谋划,立足新时代新战略目标,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提前谋划一批带有全局性、关键性、实用性的重点提案,解决制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总结,对成功经验予以归纳提炼并不断完善,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文斌、副主任田华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