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文史馆首次布展 (大纲)汇报工作会议---文史资料委员会-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文史馆首次布展 (大纲)汇报工作会议

2020-11-03 09:25:00  阅读次数:12433 次

    为进一步筹建市政协文史馆,办好首次展览,11月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文史馆首次布展(大纲)汇报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肖力、秘书长孙家燕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文史委主任杨宗民汇报了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展览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分别为第一展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确立和发展;第二展区:营口市政协事业;第三展区: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与会人员围绕文史馆功能定位,结合布展设计、展品陈列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笑柳强调,市政协文史馆的展览要体现政治功能,充分体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把政治性排在第一位。要体现职能定位,重点突出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以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时代特征。要体现开门办展馆原则,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参观展览走进人民政协了解政协事业。要体现历史年代感,学习参照国家、省政协展览经验,积极征集类别层次高的珍贵史料展品,通过展品增强展览的年代感,勾起尘封往事,还原当时的历史。要体现营口政协事业历程,充分展示长期以来营口政协人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创新工作的丰硕成果。

    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及相关场馆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