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推动“四基地一中心”建设专题协商会议---政协会议-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推动“四基地一中心”建设专题协商会议

2020-10-23 15:51:48  阅读次数:10653 次

    10月23日上午,为进一步集中我市主导产业优势资源,推动核心产业集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与经济结构优化,市政协组织召开推动“四基地一中心”建设专题协商会议。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侯波主持。


    会上,市政府通报了全市“四基地一中心”建设情况。一年来,市政府强力推进“四基地一中心”建设,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有力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8月末,我市铝制品产值143.8亿元、石化产值155.9亿元、钢产值484.4亿元、镁产值126.9亿元、粮油和饮食品产值97.3亿元;截至9月末,旅游总收入169.3亿元。


    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卢岩代表市政协经济委围绕“四基地一中心”建设,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现代化经济体系做了主题发言;市政协委员张晓云、张玉春、宁家珊及营口理工学院教授矫继峰围绕技术创新、延链补链、人才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就委员提出的建议交流发言。


    市政府对市政协及其委员提出的意见表示感谢。下一步市政府将在优化经济结构上寻找新突破,抓住创新驱动、营商环境等关键环节,破除发展瓶颈,持续推动“四基地一中心”建设。


    王笑柳就推动“四基地一中心”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他指出,要坚持结果导向,激发助推“四基地一中心”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树立产业发展信心、增强转型升级决心、坚定攻坚克难恒心。要坚持问题导向,破除制约“四基地一中心”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瓶颈,持续关注产业集群发展、关注产业链条延伸、关注创新支撑体系、关注品牌发展战略、发挥行业协同作用、关注人才短缺等难题。要坚持目标导向,营造促进“四基地一中心”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良好环境,以“一盘棋思想”为指导,理顺体制机制,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推动转型升级,以协同合作为抓手,拓宽工作思路,全力推动“四基地一中心”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张慧、马荣芳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