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考察组来营考察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视查-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陕西省政协考察组来营考察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0-10-14 14:43:44  阅读次数:10730 次

    10月12-13日,陕西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宏率队来我市考察“加快推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李孟竹、市政协副主席马荣芳陪同考察。


    考察组实地考察了辽宁省果树研究所满铁农事试验场熊岳城分场旧址(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参观了苹果栽培试验区及苹果育种试验区。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我市苹果产业发展情况。我市是辽宁省主要苹果产区之一,苹果栽培久享盛誉,有“天慧之地” “苹果之乡”的美称,是农业部确定的11个优势品种、35个优势区域中心之一。截止目前,全市苹果栽培面积达到39.8万亩,产量39.5万吨。


    考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苹果产业在苹果育种研究及栽培技术方面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就农业科技创新和建立果农利益联结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市政协副秘书长周斌,农业农村委主任冮志宇、副主任刘风雷陪同考察。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