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调研---调研视查-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2020-09-08 14:00:27  阅读次数:11223 次

    9月7日,省政协副主席姜军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到我市,就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快营口港建设发展、推动建设东北亚国际物流中心进行调研。市政协主席王笑柳陪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吴绍维汇报工作。


    调研组来到营口金龙集团,深入到企业生产车间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税费缴纳情况、企业生产规模、物流成本等,并仔细询问了受疫情影响企业遇到的新问题、新挑战,向企业负责人征求了关于加快营口港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随后,调研组还听取了大石桥市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在营口港,调研组对鲅鱼圈港区和仙人岛港区的自然条件、硬件设施、经营现状以及港口发展规划建设情况进行了解。


    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吴绍维就市委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简要汇报。市委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协组织中的贯彻落实。大力支持政协围绕中心履行职能,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帮助支持政协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政协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王笑柳在讲话时说,党委对政协工作高度重视,政协工作有了长足发展。党委始终将政协工作的支持落在实处,行动快、效果好,推动了政协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党委切实加强了对政协的领导,主动给政协出题目,压担子,全力支持政协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永祥就加快营口港建设、推动建设东北亚国际物流中心作简要汇报。“十四五”期间,市政府将积极支持营口港,着力发展“码头运营+智慧港口+供应链服务+综合开发”四大主业,携手大连港共同推进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姜军在讲话时说,营口市委对政协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的发挥,为政协工作创造了良好环境,为政协委员履职营造了良好氛围。政协开展工作富有创新性,担当意识强,履职质量高,注重自身建设,不断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姜军指出,营口在东北亚国际物流中心建设方面基础好,拥有与国际航运中心相匹配的港口基础设施,已经实现了泊位大型化、深水化、专业化,装卸能力和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未来,营口港不仅是辽宁省对外开放的重要支撑点,也将是国家打造东北亚国际物流中心的核心枢纽,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能够积极推动,使项目早日发挥作用。


    市政协副主席马春山陪同调研,住营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张慧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