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马荣芳调研我市文旅融合发展---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副主席马荣芳调研我市文旅融合发展

2020-09-03 13:50:07  阅读次数:11934 次

    9月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马荣芳带领调研组围绕我市文旅融合发展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东北钢琴厂和盖州市古城、上帝庙、沈延毅纪念馆进行实地调研。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文旅产业工作,积极推进全市文旅产业发展,出台《营口市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产业的实施意见》和《营口市旅游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快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取得可喜成绩。


    调研组指出,文旅融合发展要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工作原则。尊重我市文化和旅游的发展规律及客观差异,找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切入点,因地制宜地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注重文旅融合的效果。同时,要遵循新时代文旅融合发展理念和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途径,建立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


    调研组表示,将继续围绕我市文旅融合发展,在推进文化艺术繁荣、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大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挖掘资源潜力,促进文旅产业融合,为推进我市文旅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钟云鸿、副主任冯效韫参加调研,市文旅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