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开展《营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视察---有礼实践-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开展《营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视察

2020-08-25 21:15:44  阅读次数:45248 次

    8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执法检查、视察组对营口市民服务中心贯彻落实《营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视察。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静春参加执法检查、视察。


    执法检查、视察组深入到市民服务中心进行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行政审批局、市医保局、市人社局、市出入境管理局和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贯彻落实《条例》情况的汇报以及进一步落实好《条例》提出的意见建议。


    王笑柳指出,去年6月6号《营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颁布使“营口有礼”主题活动有了明确的法律保障,推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行稳致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贯彻执行《条例》作为开展“营口有礼”活动的重要着力点,使德治与法治相辅相成,共同推进“营口有礼”主题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王笑柳强调,要突出重点,切实提升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市民文明素质。要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角度的学习宣传活动,营造贯彻执行《条例》的良好氛围。同时,各级政府部门和各行业领域管理部门要抓好《条例》的组织实施,各级人大和政协要坚持问题导向,适时组织代表、委员深入全市各行业、各领域开展执法检查和调研视察,查工作的落实,看存在的问题,谋改进的策略,想推进的办法,进一步推动《条例》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永祥陪同检查、视察。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