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黑臭水体治理”常委视察活动---调研视查-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开展“黑臭水体治理”常委视察活动

2020-08-06 15:15:41  阅读次数:11044 次

8月6日上午, 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围绕“黑臭水体治理”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参加视察活动并讲话。


视察组先后来到化纤潮沟、引奉河和民兴河(示范段)视察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听取了老边区、站前区政府负责同志对黑臭水体整治治情况的介绍,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保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市政府通报了我市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近年来,市政府统筹推进控源截污、底泥清淤、垃圾清理、岸线整治、生态修复等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扎实做好水处理、泵站、排水管线等基础设施建设,较好的解决了污水处理、岸上污水直排问题。截至目前,建成区7条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总长度为15.27公里,消除比例100%,群众满意度超过90%,较好地完成了既定工作目标。市政协常委丛兴日、王春雨、张晓东,市政协委员王金虹分别从改善民兴河水质和周边环境、落实河长制、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府围绕“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力度、工业污水截流、提高市民素质、生态修复治理、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介绍下一步市政府对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安排,表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脚踏实地的作风、扎实有效的举措,持续深入开展整治工作,力争达到水清岸绿目标。


王笑柳强调,黑臭水体整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关系到百姓福祉的民生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黑臭水体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综合施策、协调推进,持续推进巩固和提升黑臭水体整治成果;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督查问责,确保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王笑柳希望,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协商监督作用,在助推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中绵绵发力,久久为功。各级政协委员要持续关注,通过提案、社情民意提交办理,推动具体问题解决,为守护河清岸绿,实现营口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