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将联合进行《营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视察---有礼实践-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将联合进行《营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视察

2020-08-06 10:41:28  阅读次数:40957 次

    8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联合召开《营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视察动员会议。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静春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关于《营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视察方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启在动员讲话中说,开展《条例》执法检查,有利于提升我市法制建设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利于《条例》的有效实施和完善,有利于提升城乡居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认真领会开展这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明确任务,扎实推进执法检查各项工作;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市政协副主席马春山在动员讲话中说,这次的联合执法检查、视察活动是市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一次重要实践。希望各位常委、委员理直气壮敢监督,讲求方法会监督,资政建言善监督,做到谈问题开门见山,提意见助力帮忙,确保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促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永祥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说,市政府高度重视这次执法检查、视察工作,将积极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的执法检查、视察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做事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主动接受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确保执法检查、视察工作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