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政协委员一封信---公告-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致政协委员一封信

2020-07-29 16:06:15  阅读次数:13897 次

各位委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胜利,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事迹,为弘扬抗疫斗争中展示出来的伟大民族精神,真实记录和广泛宣传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抗疫故事和感人事迹,更好凝聚共识、凝聚力量,根据全国、省政协工作部署,市政协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征集资料。


    一、 征集工作

    对于抗击疫情过程中重要事件、人物等的“亲历、亲见、亲闻”回忆文章、音像史料及图片资料,包括政策制定实施、医疗救治、科技攻关、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复工复产、新闻宣传、慰问帮扶、国际合作与外交往等各项工作。


    二、征集对象

    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


    三、征集原则

    (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导,聚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讲好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故事,讲好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定信心、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故事,讲好海内外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故事,从而进一步争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按照人民政协文史资料工作要求,把握“三亲”特点,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作用。


    四、文稿要求

    (一)突出人民政协文史资料“亲历、亲见、亲闻”特色,文稿以第一人称记述,由当事人撰写或当事人口述他人整理。

    (二)文稿不拘长短,内容客观、真实、具体,文风朴实、生动。

    (三)文稿末页注明写作年月、作者现在及当时身份、整理(采访)者姓名。

    (四)相关图片资料附详细文字说明。

    (五)音像史料附文字稿。


    五、征集使用

    征集到的回忆文章、音像史料及图片资料由市政协永久收藏,并以适当方式宣传使用。市政协向资料提供者发放收藏证书,并选择有代表性的优秀资料向省政协推荐。

    市政协委员提供的史料被省、市政协收藏采用的,按照市政协《关于印发〈政协营口市委员会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办法(修订稿)〉的通知》(政营发〔2020〕2号)规定,在委员履职量化考核中予以加分。


    六、时间安排

    稿件截止日期为:2020年10月15日。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辽宁省营口市站前区辽河广场6号(115000)

    联系人:汤春艳  王继鹏

    联系电话:0417-2667103  传真:0417-2667113

    电子邮箱:ykszxwsg@163.com




政协营口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7月28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