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健康营口建设”专题视察---政协动态-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开展“健康营口建设”专题视察

2020-07-24 10:03:09  阅读次数:5447 次

    7月22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健康营口建设”开展专题视察,了解后疫情时期我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马春山参加活动。

    视察组先后来到新建的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市中心血站、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公共卫生服务队伍建设、卫生应急物资储备、血液储备等情况。近年来,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取得长足进步,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工作有效开展,建立了完善的流感监测、免疫规划、结核病专报等网络报告系统,实现了全地区传染病疫情网络直报。

    座谈会上,市卫健委介绍了“关于‘健康营口建设’——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应急管理体系有关情况”。市政协委员潘玲玲、关凤媛、李贵轩、张家红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议。

    马春山在讲话时希望各相关部门能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营口实际,对相关问题做系统梳理。要不断加强设施能力建设,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完善信息平台,补齐当前短板,各有关部门之间做好协调工作,全力助推我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许桂芬、副主任孟祥志参加视察。市政府副秘书长姜广伟和市卫健委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