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机关党建-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0-07-17 16:51:41  阅读次数:13335 次

    7月17日上午,市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笑柳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春山,党组成员、秘书长孙家燕分别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王笑柳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完善党和国家职能体系,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本次颁布实施的《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对党管机构编制进行的一次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是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全市政协系统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积极推动《条例》的有效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深入理解、准确掌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提高自身运用《条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刚性要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确保党中央明确的改革调整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王笑柳强调,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持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全市政协系统要树立历史思维,增强历史担当,不断从历史中汲取强筋壮骨的精神养分和实践真知。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做到知史明智、知史明理,通过认真学习每一段历史,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先进政治属性、崇高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以史鉴今、以史资政,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奉献政协智慧、贡献政协担当。


    市政协副主席张慧、马荣芳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