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首次采取“政协+直播”模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政协动态-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首次采取“政协+直播”模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2020-07-13 14:10:51  阅读次数:7552 次

    7月16日上午,市政协首次采取“政协+直播”模式,围绕“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和设施建设”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马春山主持会议。


    此次专题协商会议,政协委员和广大群众可以通过“营口政协”微信公众号观看直播,并与政府相关部门“面对面”协商、“屏对屏”交流。


    会上,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建设情况。近年来,我市创新推进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信息化为手段、专业化社会服务为支撑、医养融合发展的“1+4+N”养老服务模式,构建居家孝老、社区助老、旅居乐老、机构享老、医护养老“五位一体”养老服务体系,初步形成适度普惠、就近便捷、服务精准、多元供给、智慧管理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格局。会上,市政协委员刘哲铭、王磊、赵宇扬、宋丹丹分别围绕“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和设施建设”提出意见建议。部分社区群众与社区干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就“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和设施建设”专题,提出各自的想法和意见建议。政府相关部门现场回答网友提问。

 

    副市长高洪涛对委员和群众就“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和设施建设”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市政府将尽快梳理国家、省相关政策,并进行汇编解读,制定我市相关政策。持续做好设施建设和服务工作,不断探索智慧养老方式,加大养老服务人员专业队伍培训,推动居家社区养老更加专业化。

 

    王笑柳在讲话时说,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确保居家社区养老工作健康发展。要把握工作重点,着力加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不断丰富居家和社区养老设施服务功能,全面加强养老服务专业队伍建设,完善养老服务财力保障机制,着力提升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实效。要强化工作合力,提高认识、健全制度、整合资源、加强宣传,营造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良好环境。


    王笑柳表示,市政协将一如既往组织和发动委员,围绕居家和社区养老课题开展相关活动,提高建言资政能力,凝聚助力发展思想共识,努力为促进我市养老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兴宁,市政协副秘书长范正凯、周斌,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崔成江,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春玲及部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点击进入观看回放:“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和设施建设”专题协商会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