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党支部与功能型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建-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机关党支部与功能型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0 15:51:52  阅读次数:13474 次

    7月9日上午,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和第四、第五功能型党支部联合开展“品读经典 锤炼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马春山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两位党员畅谈了近期的读书体会。省第四届读书节最佳读书人、市政协原委员王文戈精彩阐释了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如何读书等问题,并现场回答委员提问。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伟大历程 恢弘画卷》资料片,6位党员和委员深情朗诵诗歌《砥柱人间是此峰》,表达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马春山在讲话时分别就为什么强化政协党的建设、如何处理党建与履职工作关系,以及政协委员如何履职尽责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在增强履职本领上下功夫,坚持以学筑基,多读书、读好书,强本领、增才干,要在培育工作品牌上有突破,努力在工作思路上创新,在党建载体上拓展,在特色品牌上打造,通过参加“一委一精品”“一站一特色”“一人一亮点”创建,努力交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合格答卷。


    年初以来,市政协5个机关党支部和10个功能型党支部围绕创建“五强”党支部目标,创新开展“1+2”结对共建,协同开展政治学习、理论交流、主题党日等活动12次,进一步整合了党建资源、放大了党建优势,有效推动了政协党建与履职工作协调联动、共进双赢。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