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常委视察---调研视查-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围绕“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常委视察

2020-07-08 18:00:56  阅读次数:11385 次

7月7日下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围绕“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常委视察活动。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参加视察并讲话。


视察组先后到西市区协生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辽宁凯玟糖业有限公司、营口市循环经济产业园、营口营新化工有限公司视察营口协生养老护理院项目、临港低碳食糖精制加工项目、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项目和年产6万吨三聚氯氰及副产品综合利用一体化项目,就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相关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市政府通报了今年1-5月份我市重点项目建设相关情况。全市开工项目404个,续建项目267个、新开工项目137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17个,5亿元以上项目76个,10亿元以上项目35个,30亿元以上项目6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总体情况位居全省前列。市政协常委张晓东、徐勇、王磊、王伟强、委员李琦鹏从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程考评、人才引进等方面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府对市政协常委、委员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说,今后,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切实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抢抓进度,加快项目开工步伐。建档管理,跟踪帮扶重大项目建设;深度挖掘,强化项目谋划争取;狠抓落实,打造优质服务环境;统筹兼顾,着力确保任务顺利完成。


王笑柳在讲话时对我市下一步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提出希望。他希望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具有延续性、科学性的产业发展规划,并认真执行好这一发展规划;要围绕我市优势资源要素做文章,加大重大项目储备力度;要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督查考核力度,切实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王笑柳要求,广大市政协常委和委员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多为全市重点项目发展建设提出更多的良策和办法,为完成我市“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顺利起航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