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一次常委会议---政协动态-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一次常委会议

2020-06-24 08:30:24  阅读次数:7100 次

    6月23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王笑柳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马春山、张慧、马荣芳、侯波,秘书长孙家燕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通报,并围绕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进行了大会发言。

    市政协常委王磊、张震宇、信静、葛华、支现立、邱波、王伟强、吕岩分别代表九三学社营口市委,市工商联,民建营口市委,农工党营口市委,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人资环委,致公党营口市委,民革辽宁省委直属营口支部,民进营口市委作了题为《“十四五”期间完善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的建议》《“十四五”期间以区块链技术驱动营口经济发展的建议》《“十四五”期间以自贸区、综保区为引领,打造营口对外开放新高地》《关于“十四五”时期加快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建议》《“十四五”期间高标准规划建设大辽河景观带》《统筹谋划“沈大经济走廊”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区域经济布局》《“十四五”期间加强工业互联网建设的建议》《加快教育信息化提档升级 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发言;市政协委员崔永波、姜兴业、张大雷分别代表民盟营口市委、鲅鱼圈区政协、市政协第四界别组作了题为《科学编制海洋经济“十四五”规划,加快推动我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期间大力发展枢纽经济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市“十四五”期间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的建议》的发言,市政协委员孙文琴作了《立足当前  着眼长远  强化我市“十四五”时期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发言。另有16篇意见建议作为会议书面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营口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中应着重关注若干问题的建议》《政协营口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修订稿)》《政协营口市委员会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办法(修订稿)》。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对委员大会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吸纳委员意见建议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提出了要求。许桂清指出,委员的建议经过充分调研论证,选题准、质量高,契合营口实际,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并充分吸纳到正在起草的“十四五”规划之中。

    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就下一步政协工作提出了要求。王笑柳指出,市委、市政府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高度重视,对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尽责充满了信任和期望。希望广大委员积极履职、精准建言,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一要把握大势,化危为机,确保“十四五”规划科学完备。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三要履职担当,积极作为,努力交出新时代政协人的合格答卷。

    王笑柳强调,政协常委、委员是界别群众的代表、政协工作的主体,要珍惜荣誉,知责思进。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工作的努力方向,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要坚持凝聚共识和资政建言双向发力,持续就编制“十四五”规划、落实“六保”“六稳”任务等方面献计出力。

    王笑柳要求,各委办室、各活动站、各县(市)区政协及各位委员、常委要积极参与到“提质增效创品牌,履职尽责展风采”创建活动中来,通过“一委一精品”“一站一特色”“一人一亮点”“一县一品牌”的载体创建,促进政协履职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努力打造新时代政协履职精品。

    市政府办公室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