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发展总部经济”开展常委视察---调研视查-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围绕“发展总部经济”开展常委视察

2020-06-16 20:12:58  阅读次数:10278 次

    为进一步发挥我市产业基础优势,创新总部经济扶持政策和供应链平台运营机制,大力推动产业集聚、金融集聚和服务集聚,6月16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围绕“发展总部经济”开展了常委视察活动。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永祥参加了视察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侯波主持座谈会。

    视察组先后来到桔子分期、联联加(营口)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及营口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就企业运营模式、融合地区特色产业特色、大数据风控模型、先进的反欺诈体系及产业园对我市“发展总部经济”作用提升等方面,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志波通报了近年来我市发展总部经济的相关情况。市政协常委刘光平、王春雨、王伟强,委员辛振廷、刘至寻分别从人才培养、技术创新、金融扶持、打造行业规范、与网红经济对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部分政府部门负责同志就“发展总部经济”体制机制完善做了交流发言。

刘永祥强调,“发展总部经济”是营口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助推力量,各部门要正视不足,切实增强做好“总部经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从汽保产业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推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项目建设、完善镁质材料供应链服务体系、提升海蜇深加工行业影响力上下功夫,不折不扣地推动我市总部经济发展。

    王笑柳在讲话时说,我市正处于发展总部经济的关键时期,有着良好的发展氛围,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抢抓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增强发展总部经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尽快出台总体规划,完善政策扶持体系,做好发展总部经济的顶层设计;要挖掘潜力,补齐短板,促进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王笑柳还要求政协委员继续深入研究推动总部经济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多建务实之言,为有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马春山、张慧、马荣芳,秘书长孙家燕,副秘书长范正凯、周斌,研究室主任崔成江、经济委员会主任贾维东及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金融发展局、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视察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