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开展 “营口有礼 文明交通”提升行动---有礼实践-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我市将开展 “营口有礼 文明交通”提升行动

2020-06-09 15:20:53  阅读次数:31195 次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营口有礼”主题活动,积极贯彻落实《营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打造文明有礼的城市公共交通出行环境,我市将开展“营口有礼 文明交通”提升行动。在市政府新闻办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市交运集团、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就文明交通提升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办法进行了发布。

    在此次“营口有礼 文明交通”提升行动中,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将围绕增强文明服务意识、提高行业服务水平及弘扬正能量三个方面深化“文明礼仪进交通”的各项工作。

    近期,我市将出台实施《营口市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营运服装管理规范》,建立服装管理长效机制;加强媒体宣传,曝光不文明行车,形成“破除交通陋习,当文明好司机”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开展驾驶员文明服务培训,规范驾驶员经营行为;强化行业监管力度,起草并制定行业规定,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查处出租汽车驾驶员甩客、拒载等违法违规运营行为,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持续开展出租车“雷锋号”评选活动,“绿丝带爱心送考行动”等公益活动,为特定群体提供免费送行服务,展示行业风采,凝聚传递正能量。

    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将通过开展文明优质服务行动,促进精神文明和运输服务的紧密融合,在行业内掀起讲文明、知礼仪、强服务的热潮。

    来源:营口日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