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来营围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开展调研---调研视查-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来营围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开展调研

2020-06-15 09:36:44  阅读次数:9911 次

    6月11日-12日,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组织部分文化艺术界省政协委员,围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来营口开展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主任王意恒参加调研,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副主席马荣芳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辽河老街、王充闾文学馆、中国红十字运动发源地纪念馆、营口市政协文史馆(筹建),听取相关负责同志的详细介绍,认真了解我市文化旅游企业、场馆历史渊源、发展现状及独特优势,并就整合资源配置、深化改革创新、实现融合发展等问题与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文旅广电局负责人关于我市文化旅游产业整体发展情况汇报,并同市文旅集团等部分企业负责人就克服疫情影响应对措施,加快文化旅游企业发展等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我市采取有效措施,克服疫情影响,着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复工复产、稳步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王意恒指出,营口市历史悠久,人才荟萃,底蕴深厚,文旅资源优势得天独厚,文化旅游已经成为营口靓丽的名片,省内外知名度较高发展态势良好,每年都吸引众多游客。今后要进一步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积极包装、宣传、推介营口地方特有的文旅产业品牌,讲好营口故事;要加快文旅融合发展,让游客在旅游同时真正感知、了解、体验城市历史文化、人文风貌;要积极通过文旅产业发展带动相关产业协同发展,增加就业岗位,提升经济效益,为地方群众造福。


    市政协副秘书长周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杨宗民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