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近百名委员参观考察老边区网红小镇---委员工作委员会-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组织近百名委员参观考察老边区网红小镇

2020-06-15 09:29:54  阅读次数:13290 次

    为进一步提升老边区网红小镇的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让委员近距离了解老边区着力打造网红小镇、发展“网红经济”的思路和做法,探索本土企业与网红小镇、直播电商的有机契合点,6月12日上午,市政协组织近百名委员赴老边区网红小镇参观考察。 
 

    考察组先后来到网红小镇直播基地、社交电商产业园,参观考察主播直播间、人货场合一的新型直播区;详细了解网红小镇当前的建设情况、运营模式和发展前景。部分企业家委员结合企业自身产品特点,与网红小镇运营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座谈会上,考察组观看了老边网红小镇的宣传片,直观感受网红经济给老边区发展带来的新变化。老边区委书记宋泽华从当前经济形势出发,结合区域发展优势,详细讲解了老边区发展“网红小镇”的初衷、运行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委员们畅谈了考察的感受,并就进一步发展网红经济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侯波对老边区解放思想、超前谋划、锐意进取的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直播电商是适应新时代发展、应用全新互联网技术,兑现网红经济,实现产业链网络集聚、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型商业模式。政协委员要尽快转变思想,认清发展形势,感受新变化,接受新事物,敢闯敢试,以身作则,勇做发展网红经济的先行者、引领者。他强调,要坚持双向发力。企业家委员要充分利用好老边区网红直播基地、社交电商产业园、电商物流园等优势,寻找合作机会,创新合作模式,促进企业发展与“网红经济”有效衔接;也要深入研究不断探索,切实发挥政协委员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以实际行动促进我市网红经济提档升级。 
 

    市政协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了考察,老边区政协主席崔艳君陪同考察。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杨英慧主持座谈会。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