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一、第二委员活动站联合召开后疫情时期金融系统服务营口企业发展座谈会---委员活动站-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第一、第二委员活动站联合召开后疫情时期金融系统服务营口企业发展座谈会

2020-06-11 09:23:45  阅读次数:12062 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企业尽早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市政协第一、第二委员活动站,依托自身企业家委员多的优势,联合召开后疫情时期金融系统服务营口企业发展座谈会。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应邀参会。


    座谈会上,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详细分析了当前我市金融形势,并以结合案例的方式,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帮扶我市酒店等三产企业复工复产的主要举措以及在后疫情时期的工作打算;企业家委员结合各自企业生产实际,就当前企业恢复生产所面临的的资金短缺、抵押物少、应收账款及动产浮动抵押的可能性与相关金融机构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政协副主席张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正处于企业渡难关稳运营的关键时期,第一、第二委员活动站联合举办本次座谈会,意在通过加强银企对接,了解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资金难题。各金融机构要更好更多的担起社会责任,与企业协同奋进,共克时艰。要放眼长远,靠前服务,找准金融服务的切入点,努力做到不压贷、不缩贷、不断贷,为受困企业提供及时、有效、有力的资金支持。企业更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发挥积极性、主动性,抢抓机遇,积极利用新兴消费业态,创新生产经营模式,努力实现在应对疫情中谋求更大发展。


    市政协经济委主任贾维东参加座谈。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