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推动我市农村‘三变’改革”工作座谈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推动我市农村‘三变’改革”工作座谈会

2020-06-02 17:01:15  阅读次数:14062 次

 

   5月29日,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召开了“推动我市农村‘三变’(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工作座谈会,并邀请了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市政协副主席马荣芳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的负责同志分别结合自身部门职能,介绍了我市农村“三变”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协委员王春雨、张晓东、王磊就自身关注的重点问题,与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探讨。委员们一致认为,“三变”改革对于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发展现代农业,助力脱贫攻坚等均具有重要的支持和推动作用。要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大力推动我市农村“三变”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



    市政协副主席马荣芳在讲话中指出,我市高度重视农村改革工作,对该项改革工作进行有益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解决好认识问题,要大胆探索创新,积极稳妥推进,确保我市农村“三变”改革取得实效,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要解决好路径问题,坚持试点先行,为全市整市推进“三变”改革探索经验,特别是针对改革过程中的关键环节,要提出办法,制定方案,通过实践探索,在机制建立、问题解决、效果体现等方面出成果、出经验。要解决好用力方向问题,政协和各民主党派,要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调研,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广泛深度参与,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开辟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助推我市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冮志宇、副主任刘风雷参加座谈会。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