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有效防止返贫”视察活动---政协动态-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有效防止返贫”视察活动

2020-05-22 09:23:11  阅读次数:5017 次

    5月21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围绕产业扶贫、医疗扶贫、民政救助、危房改造等重点内容,开展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防止返贫”为主题的视察活动,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盖州市榜式堡镇天堡村蚕茧加工扶贫车间,听取该扶贫项目的生产运营、收益和带动贫困户脱贫相关情况汇报。视察组还来到天堡村的脱贫户家中,问收入、唠家常,切身感受贫困户脱贫后的喜悦心情。随后,视察组一行来到大石桥市黄土岭镇向阳村食用菌种植项目基地,对种植食用菌的资金、人力、物力投入,食用菌的生长周期、收益等进行细致了解。


    视察期间他们还召开了座谈会,听取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坚持以产业扶贫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引领,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截至目前,实现了30个贫困村脱贫摘帽,14835户、29541人稳定脱贫,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显著改善。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市政协常委围绕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有效防止返贫作交流发言。


    副市长高洪涛在介绍情况时对市政协一直以来助力和支持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感谢。他说,我市在四月底已经完成了脱贫任务,下一阶段,将持续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相关要求,分级分层压实责任,通过产业扶贫、危房改造、医疗救助等巩固好脱贫成果,确保我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笑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硬责任。同时,要注重精准施策,抓紧抓实各项扶贫举措,进一步解决产业扶贫带动乏力、健康扶贫体系不完善、帮扶工作不实等薄弱环节,让贫困群众彻底脱贫,防止脱贫后返贫现象的出现。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助推脱贫攻坚。


    市政协副主席马春山、张慧、马荣芳、侯波参加视察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