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市委围绕促进我市“十四五”期间海洋经济发展开展调研---党派团体-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民盟市委围绕促进我市“十四五”期间海洋经济发展开展调研

2020-05-09 09:47:30  阅读次数:13613 次

    日前,民盟市委专题调研组围绕我市“十四五”期间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的对策和建议进行调研。民盟营口市委主委代萍参加调研。
    营口市海洋产业发展的自然基础良好,海岸线长122公里,海洋资源丰富,近海有经济生物400多种,拥有辽南最大海水浴场。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是东北内陆最近的出海通道,作为全国十大港口之一的营口港,是海洋产业发展的最大依托点。近年来,营口市依托良好的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海洋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但在发展过程中也存在海洋主导产业实力有待提升,海洋产业结构不平衡,新兴产业比重较低,科技基础和支撑能力薄弱等问题。接下来将从提升水产品品牌影响力、发展海洋物流运输业、推进滨海旅游产业优化升级等方面进一步推进海洋经济的发展。调研会上调研组与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就确定主管部门、人才引进、海洋经济定位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代萍在调研中对相关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十四五”是海洋经济的增长期,对我市经济的发展具有带动作用。民盟营口市委将以“我市‘十四五’期间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的对策和建议”为方向,在政协十三届十一次常委会议上进行建言献策大会发言,专题调研组将认真研究此次的调研成果,争取形成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参政议政成果提交给市委、市政府,对进一步推进营口海洋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