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风雨同舟七十载 不忘初心向未来---党派团体-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民进】风雨同舟七十载 不忘初心向未来

2019-10-01 15:30:07  阅读次数:13930 次

中国民主促进会营口市委员会


  1949年10月1日,当旭日的光芒洒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当鲜红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天安门城楼上,当伟人毛泽东向全世界发出那一句庄严的宣告,全中国沸腾了!从此,一个崭新的国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是来自每一个中国人内心的呐喊,这是回荡在中华大地的气吞山河的壮歌!

  翻开历史的画卷,拂去岁月的风尘,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励精图治,带领全国人民走上繁荣富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奋斗历程,我们也看到包括民进在内的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为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决心。民进创始人马叙伦、雷洁琼等爱国人士为反对内战、和平请愿而付出血的代价。在光明与黑暗决战的时刻,各民主党派人士更加坚定了跟随共产党,同国民党反动派斗争到底的决心,走上了一条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革命道路。

  70年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一起经过充分酝酿和广泛协商,选举产生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70年来,中国共产党与包括民进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团结合作,我国多党合作制度不断巩固、完善和发展,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能在正道上行”,民进创始人马叙伦于临终前病榻上的这句话,在几十年后的今天,仍然激励着广大民进成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几十年来,中国民主促进会作为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政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不断发展壮大,充分发挥人才资源和智力优势,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营口民进组织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由建会初期的25人发展到今天成为拥有813名会员的民主党派地方组织。五十多年来,民进营口市委传承优良传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合作方针;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教育、文化、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主政治建设等各个领域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突出自身特色优势,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扶智与扶志相结合的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形成了以市委会为引领,各基层组织上下联动的良好态势。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这个崭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深感责任在心、使命在肩。民进营口市委会将以新中国、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契机,教育广大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传承民进先辈们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的优良传统,无愧于新时代对我们的要求。

  七十载沐风栉雨,七十年春华秋实。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亲密合作,风雨同舟,共同走过了艰难曲折而又光荣辉煌的征程。七十年后的今天,民进营口市委会将与各民主党派一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同行、锐意进取,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华美乐章!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