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法委召开主任会议暨委员专题学习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社法委召开主任会议暨委员专题学习会

2020-04-17 16:00:17  阅读次数:14454 次

    为明确履职方向,提升履职能力,416日,社法委在第九组委员活动站召开主任会议暨委员专题学习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社法委工作,对2020年社法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结合社法委重点履职工作,明确了各副主任工作责任分工。会上,与会委员对市政协履职菜单进行了集中认领。第九委员活动站功能型党支部组织与会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848号)、《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940号)和市政协主席王笑柳在政协营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了政协委员的政治意识和履职意识。

    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杨英慧应邀出席会议,就即将出台的《政协营口市委员会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办法》(修订稿)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广泛征求意见。

    市政协副主席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社法委委员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勇于担当负责,踊跃捐款捐物表示充分肯定。

    侯波强调,社法委要以委员活动站为载体,充分发挥好功能型党支部的作用,不断创新政协党建工作和履行职能的新形式、新途径,努力提升政协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推动政协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侯波要求,社法委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定力,严格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着力提升整体素质和履职本领。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春玲主持会议,专委会副主任及第九委员活动站部分委员参加学习会。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