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期间加强对社区人员及物资配备的建议---社情民意-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关于疫情期间加强对社区人员及物资配备的建议

2020-03-03 09:54:16  阅读次数:20221 次

    致公党市委反映: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到了最紧要关头。十几天来,广大社区干部不惧风险,迎难而上,认真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由于人员有限,工作量巨大,春节期间几乎所有社区工作者都在超负荷工作。由于缺少防护物资,有的社区干部一个口罩要佩戴好几天。由于缺少消毒药品,部分老旧小区公共区域无法彻底消毒,甚至未消毒,存在疫情危机。

针对以上问题,提出如下建议:

1.组织各县(市)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充实到各个社区,帮助解决人员不足、防控力量薄弱问题。

2.在保障医疗单位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基础上,向社区倾斜发放必要防护物资,保证社区人员防护安全。

3.市政府相关部门抽调专门力量,协助社区做好老旧小区卫生防疫及消毒等工作,力争将疫情扼杀在摇篮之中。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