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防止返贫”工作座谈会---政协动态-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防止返贫”工作座谈会

2020-03-13 15:29:43  阅读次数:4304 次

    313日,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常委召开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防止返贫”工作座谈会,并邀请了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市政协副主席马荣芳参加座谈会。

    市政协常委白玉才、王春雨、张晓东、孙金兰分别从产业扶贫、民政救助、教育扶贫、医疗救助等方面,就自身关注的重点问题,与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探讨。常委们一致认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重点的民生工程。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从实现“六个精准”入手,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返贫和新增贫困。

    市政协副主席马荣芳在讲话中指出,我市脱贫攻坚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仍然要下大力气,夯实产业基础,使产业可持续发展;严格落实健康扶贫及医疗救助各项保障政策;完善资助政策保障体系,在政策措施和资金安排上对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给予支持和倾斜。各位常委、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与党委、政府工作同心同向同行,提出更多更好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助力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冮志宇、副主任刘风雷参加座谈会。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