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七次主席会议---政协会议-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七次主席会议

2020-03-12 15:14:41  阅读次数:15325 次

    312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王笑柳主持会议,副主席马春山、张慧、马荣芳、侯波、代萍,秘书长孙家燕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确定了市政协2020年度重点提案,对《政协营口市委员会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办法》提出了修订意见,听取了定点帮扶盖州市梁屯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笑柳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手段,要在吸纳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对重点提案进行不断修改完善,要充分反映党委政府所思、人民群众所盼,不断加强重点提案培育,不断提高提案质量,推动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笑柳强调,政协委员由各方面郑重协商产生,代表的是各界群众,既要享受委员荣誉,更要履行委员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有效利用提案、信息等手段,充分履行职责。要制定科学有效的履职量化考核办法,突出主责主业,引导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科学建言献策。

    王笑柳还就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要求。王笑柳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迅速行动,科学调度,加强督导,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办室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