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支持企业开工复工开展专题调研---调研视查-政协营口市委员会


市政协围绕支持企业开工复工开展专题调研

2020-02-13 14:26:46  阅读次数:10613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支持企业开工复工,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重要精神,按照市委主要领导对近期政协工作的要求,210-12日,市政协五个专题调研组围绕“支持企业开工复工,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本次调研的主要任务是全面了解我市企业开工复工情况、企业在疫情防控与生产准备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而为化解企业开工复工难、促进经济增长献计出力。

各调研组反应迅速,各部门积极配合,短短两天时间,先后深入到市工信局、财政局、商务局、文旅局,四基地一中心和六县(市)区,详细了解目前我市企业开复工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实地调研了辽宁富城耐火有限公司(已复工)、嘉里粮油营口有限公司(已复工)、营口富昂高温材料有限公司(尚未复工)、鑫丰铝材有限公司(尚未复工)等20余户规上企业,并就防疫物资、物流运输、人员返岗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书面、电话、微信等方式,向企业家委员发放调研函103份,收到企业反馈问题15条、意见建议4条。

市政协经济委综合各调研组的调研成果,通过归纳分析,认为目前我市企业开复工主要存在防疫物资短缺、资金压力大、人员返岗难、物流配送不及时等问题,同时为鑫丰铝业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反映了具体困难,并从口罩等防疫物资保障、信贷资金支持、协助返营返岗人员及早上岗、减税降费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结束后,笑柳主席再次组织召开会议,就调研报告的具体性和操作性提出指导意见。经济委针对信贷资金支持、利息延期支付、协助人员返营返岗等具体意见做了进一步的修改完善。目前,调研报告已报送市委。

市政协副主席侯波、副秘书长周斌及相关专委会主任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营口市委员会